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伊春:丰林县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伊春文明网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丰林县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该县五营镇联合镇司法所,组织志愿者通过采取现场解答和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海报等多种形式在全镇开展宪法普及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深化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他们还利用“五营红松小镇”公众号发布宪法知识测试,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与答题,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形成以考促学、真学真用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深入学习宪法、内心尊崇宪法、始终贯彻宪法。

    丰林县公安局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进校园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在县内人员密集地点向过往群众讲解宪法、宣传宪法、提供法律咨询,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冬季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各类安全、法制常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尊崇宪法、文明守法意识。

    该县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新青镇红建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走进丰林法院,在法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对法院立案流程、诉讼常识、审判程序等进行了解。在参观结束后,法院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工作者和居民讲解婚姻家庭、担保、侵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并选取具体案例生动解读,进一步增强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伊春日报记者 兰胜宇)

                                                                           

责任编辑:祁 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