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伊春:传承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
发表时间:2021-03-24    来源:伊春文明网

    为引导全市广大家庭成员崇尚美德,培育文明和谐家风,共建美丽家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伊春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伊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展出。本次展览由省妇联联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伊春市委宣传部、市妇联承办。1月8日上午,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天云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与市创城办、市妇联部分机关干部一同参观主题展。

 

 

 

    此次家教家风主题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和合家风文化为核心,以家训、家书为载体,通过33张图板,200多张图片,40多个家风故事,展现古代先贤的传世家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当代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以及普通家庭的最美风采。

    展览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展现当代家庭文明风采,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引导人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会民风。

 

 

 

    参观的人员纷纷表示:培育良好家风家教,传承良善之风,有助于增强广大家庭和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对我市文明城创建的认同感和满意度。每个家庭都应该传承好家教、涵养好家风,争做好家庭,用好家风、好家训支撑起社会的好风气,以每个小家庭的和谐发展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今年5月份,党政机关干部、各街道社区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可分批、错时进行参观,展览内容还将通过伊春发布、伊春巾帼之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线上同步展播。(伊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祁 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