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伊春:刘天云深入乌翠区检查指导全市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伊春文明网

     1月11日下午,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天云深入乌翠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和疫情防控工作,对乌翠区林都大街、农贸市场、中心路、通府路、幸福小区、电厂家属楼、红旗社区等点位进行实地检查。伊春市文明城复检办、乌翠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刘天云指出,一些老旧小区楼道内的杂物偏多,卫生较差,社区管理不到位等,都要加大整改力度,重点解决。社区要起到关键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不能问题放在那里,无人问、无人管,这样老旧小区永远也改善不了。要多做思想工作,组织居民参与文明城的创建工作,让居民从思想上认识起来、重视起来,生活环境变好了,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的舒适,更是城市的美感和幸福指数的提升。

    刘天云要求,乌翠区要立即安排部署相关责任单位、责任部门,寻查问题根源,拿出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限,从根本上解决。无论是思想认识,还是问题整改,都要精细化、精准化,有的放矢,彻底根治,常态化保持,确保不反弹。

    刘天云强调,乌翠区要重视起来,把各项问题切实抓起来,要上下齐动,找原因,想办法,抓落实,看成效。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不能找出一处,解决一处,要以个性问题为出发点,全区域、全行业的解决所有共性问题。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逐条逐项查缺补漏。时间紧,任务重,要不落一处的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

    刘天云强调,在特殊时期,要把文明城创建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伊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祁 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