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伊春:金林区教育局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伊春文明网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金林区教育局进一步强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制定了《金林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方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文明习惯养成,通过各类渠道加大力度进行宣传,切实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0年以来,金林区教育局先后开展了“防疫自护我宣传,金林学子在行动”主题创作活动、“小手拉大手,全民共抗疫”活动、“共抗疫情·寻找留守小英雄”专项主题征文活动、“珍爱生命”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等,全区征集师生手抄报2157份,书画手工作品278幅,诗歌作文632篇,小视频宣传片883个。金林区教育局还组织开展了“我们的清明·文明缅怀”网络主题活动,倡导学生崇尚英雄,文明缅怀,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西林小学围绕学校“知书达礼健康成长”育人目标,开展了“三远离”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视频和主题班会宣传网吧、不健康书籍对未成年人的危害,帮助学生加强自身管理,坚持文明健康上网。同时倡议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拒绝不健康书刊,告别不良诱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传播真善美的使者。

  金林区教育局还和区公安分局通力合作,由公安干警进课堂演讲,对学生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律宣传,通过详细讲授和动画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号召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并提出了社会、学校、家庭、法制共筑防线的倡议,共建和谐社会。(伊春日报)

责任编辑:祁 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