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伊春:就地过年也温馨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3-24    来源:伊春文明网

就地过年也温馨倡议书 

 

 

    “牛”转乾坤又一年,防控疫情非等闲。

    承欢膝下、回家过年,是14亿中华儿女的殷切期盼。然而,农历牛年的新春佳节,又让我们面临新一轮严峻的考验,既渴望团团圆圆合家欢,更要顾忌亲人们的安全,再度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就在眼前,就地过年、防患于未然,既是为亲人和自身着想,也是为社会做贡献。

    为了护佑我们美丽的家园,为了广大市民的快乐平安,我们发出倡议:非必要不出行,开视频也过年,只要温馨在,爱就驻心间!

    ●就地过年。提倡网络团圆,视频拜年,电话问候,微信聊天。

    ●减少拜访。不邀外地亲友来伊春,不到外地去冒险,非必要、不远行,少见面、都安全。

    ●少聚集。红事缓办,白事要简,少串门,少见面,少走动,少聚餐。

    ●安全购物。错峰去购物,优选自助快结算,缩短排队等候的时间,正规商场选购冷链食品更安全。

    ●配合防疫。如有亲友来自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主动向社区报备别大意,配合做好健康检测工作,遵守防疫 规章要牢记。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家中常通风,室内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寻求必要服务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的距离,使用公勺公筷用餐,呵护好身边的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

    家乡的父老乡亲、远在他乡的游子们,别样的春节,别样的温情。请大家厚植家国情怀,互相理解,互相怜惜,互相叮咛,互相转告,神州万里春常在,春去春回春又来,无论您身在何方,都能度过一个祥和、快乐、幸福的春节!请大家记住:战胜疫情,我们心手相牵;战胜疫情,我们才能迎来无比美好的春天!

 

                                        伊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6日

责任编辑:祁 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