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伊春:“青年大学习”助推全市青少年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发表时间:2021-11-12    来源:伊春文明网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团中央在全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自“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第十一季、十二季发布以来,伊春团市委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习,助推全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伊春团市委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范围大、力度强、影响深的特点,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伟大的长征”“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等章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从党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引导团员青年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年初以来,共发布“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6期,全市团员青年参学近52万人次,参学率在全省位列第一。

    与此同时,伊春团市委立足当前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新特点,充分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手段,先后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伊春市纪念建党100周年青春励志分享会、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红心向党·同诵献词”网上主题团日等系列活动100余场次,超过2万人次青年直接参与其中,校园教室、办公场所、青年之家、网络空间……这些青年人的聚集地逐渐成为“青年大学习”的课堂。

    据了解,伊春团市委在工作中严格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要求,组建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亮明全市“齐学”信号,充分发挥各级团干部示范作用,引导、带动身边团员青年积极参学;各院校团委结合实际,确定“统一学习时间”,调动青年学生参学的积极性,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在深入、持久的学习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养成爱学习、善学习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成效。(李维健 伊春日报记者 朱琳)

                                                                      

责任编辑:祁 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