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伊春: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公司不惧风雪严寒加快冰雪文创园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20    来源:伊春文明网

    为筑梦森工的明天更加美好,喜迎第十一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盛大启幕。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公司用“百鸟归巢”刻画着伊春的优良生态环境,展现人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寓意着“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进入伊春冰雪文创园建设冰雕地点,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公司职工们穿着统一发放的御寒棉袄,像即将出征的战士,热血沸腾、勇往直前、一展才艺!他们克服困难,不惧寒冷,方方正正的冰块,经过他们的精工巧琢,已变成各种活灵活现的图案。人之专注,其刀也尖;人之自信,其刀也利,在生活中雕刻,在雕刻中生活,用心雕刻,用心生活。精雕细琢,棱角分明,可见职工们对未来的向往和用心之处。

    远远望去,凤凰的造型直上云天,大有一举打赢高质量发展攻坚战的气势。以冰雪为媒,寄托祝福的创造手法,表述了作品设计者对龙江冰雪的热爱和对美好的向往。腾跃而起的凤凰、展翅欲飞,这些象征着中国祥瑞的动物活灵活现地映入人们眼帘,充分展现龙江冰雪特色。在欣赏北国好冰雪的同时,激起了那份对未来的向往。

    记号笔、底稿、冰铲、油锯是他们的武器,逐梦明天、展现自我是他们的动力。在这里繁忙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可能会因长时间举冰铲,导致手臂肩膀酸痛不堪;他们可能因为酷寒,将衣服冻透身体冻僵;他们会为状况百出的冰块绞尽脑汁,但他们却从未想过放弃。

    此次活动,不仅成为森工冰雪文化发展的新亮点,同时,也为广大职工提供了文化交流的契机和更加广阔的舞台,使其能在创意中学到知识、增强能力、积累经验。“益重青春志,风霜恒不渝。”加油吧,意气风发的森工职工们!北国多风雪,冰雕待客来,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公司的事业和明天,就像逐梦的凤凰,高高青天凤凰飞,百鸟展翅紧相随,凤停树上百鸟陪!(柏长鹏 伊春日报)

                                                                        

责任编辑:祁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