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伊春:伊春森工铁力林业局公司“结对共建”绘就党建“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1-12-20    来源:伊春文明网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开展好“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实践活动,近日,伊春森工铁力林业局公司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结对共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党组织同进步、共成长,助力企业发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迈上新台阶。伊春森工集团和铁力林业局公司机关10个党支部近15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12个林场分公司与基层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

    结对学讲话,党史学教共升温。在学上下功夫,联学活动中,党员结合实际,立足岗位,分享和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介绍支部党建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具体做法,通过不同的视角、取得的成果,分享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党建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借鉴。

    解决急难事,干群关系再升华。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与结对单位联系后,了解到卫东林场分公司建卫公路红旗大岗路段地势坡度较高较长,冬季积雪路面光滑存在着安全隐患,给林场职工群众出行带来了很大困扰。机关党委第一支部迅速采取行动,为卫东林场分公司送去一车砂石,并与林场分公司党员干部共同铺撒砂石,经过一上午的共同努力,铺撒砂石800余延长米,及时排除红旗大岗路段行车安全隐患,为林场职工群众冬季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将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获得一致好评。

    送书下基层,打造学习“朋友圈”。共建活动中,机关党委第四支部了解到马永顺林场分公司新建的党员活动室缺少书籍,组织开展“百本好书送你读”送书下基层活动,为党员活动室送来100余册书籍,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员干部阅读困难的问题,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能看到自己喜爱的书籍,为创造出蓬勃向上、书香四溢的学习氛围,打造党员干部学习的“朋友圈”奠定基础,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在真抓实干、解决问题中推动干部职工和公司共同发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实现了党支部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促进了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的双赢共促,为常态化推进机关党员进基层,深入参与一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在职党员真正做到“工作在单位、服务在基层、奉献双岗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衡景阳 伊春日报)

                                                                          

责任编辑:祁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