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伊春:铁力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文艺扶贫进百家”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伊春文明网

    近日,铁力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文艺扶贫志愿者小分队来到了双丰镇贫困户家中,开展“文艺扶贫进百家志愿服务”活动,让村民们在发展生产,努力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不断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在该市铁力镇东兴村贫困户王树利家中,一首钢琴曲《献给爱丽丝》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志愿者郝燕飞演唱的《雁南飞》唱出了村民们盼望在外打工、求学的亲人们早日平安回家团聚的心声。萨克斯独奏《北国之春》那熟悉的旋律令在场的所有人产生了共鸣,不由的跟着一起哼唱起来。

    “今天文体局到我家来慰问演出,平时看不到这些精彩的节目,今天他们特意将演出送到我们家中来使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铁力镇东兴村村民王树莉。

    在该市双丰镇战斗村贫困户许玉文家中,文艺小分队的志愿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牧羊曲》等歌曲,用音乐的力量激励贫困村民乐观的面对生活。

    活动中,文艺扶贫志愿者们与村民们亲切交流互动,感受到大家对现在生活满满的幸福感,纷纷表示会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不断满足贫困群众的文化需求,让他们在物质生活脱贫致富的同时,也能在精神生活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伊春日报记者 顾泽怡)

                                                                  

责任编辑:祁 冬梅